Staub 亞麻色是2014 年 Staub 由日本開始上市的新色,目前也只有日本有最齊全的尺寸, 

除了是新色,連鍋頭都是特別的復古銅色,完全打中我的心啊!!

台灣照往例當然還是沒有這種限量色

所以還是只能想辦法請代購幫忙了!(也因此認識了一個好朋友啊!)

一開始只有10/22/24/26/27 公分幾個尺寸,24 橢圓平底飛耳

(可入烤箱或瓦斯爐直火直接上桌好方便),

還有平底鍋和牛排鍋兩款(這兩款我沒買)

而且還限量只有東京伊勢丹有新貨,其他地方還買不到

也因為這樣難收集,大概半年才把這幾個尺寸收齊全了,貨源稀少的狀況下他們的價格一直居高不下

去年底又出了亞麻鑄鐵鍋墊,基於應該用的到的信念當然馬上帶回家

大約2015  年初期,韓國也上市了幾個亞麻色 20/22公分,不過20 沒有古銅鍋頭,但付一個公雞頭

於是趁機入手20公分(再想辦法找來一個古銅頭換上)

特別的是韓國的價格可說是亞洲區最便宜的,一時之間亞麻色價格往下降了2-3000

之後大概又過了半年吧!到今年四五月,突然出現了亞麻飯鍋,幸好之前有忍住沒買飯鍋阿!立刻把一合二合飯鍋買回家,這兩款分別是12和16公分,是日本專門用來煮飯的小飯鍋

然後同時又出現伊勢丹限定的16公分亞麻,儘管和二合飯鍋一樣是16公分的尺寸,還是立刻+1

雖然一樣是16 公分,但其實他們身高差很多,我很常把16 的二合飯鍋拿來炸物,比原本的愛心鍋更省油方便‧其實也是很實用呢!

 

雖然看似瘋狂但在這期間我已經把所有類似尺寸的鍋子們都賣光了,讓我家不至於有浪費的鍋子

兼顧收集兼實用,這樣買的心安,用的開心

現在只剩歐洲版的兩個亞麻水滴鍋,我的亞麻一家就收集完成了!讓我繼續等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aub 亞麻色 鑄鐵鍋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