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4.jpeg

去年底終於迎回傳說中的夢幻飯鍋- 雲井窯鴨釉飯鍋,這個鍋也許不是我所有鍋裡最貴的,卻是最難入手的,

勞師動眾請朋友幫我訂,等了五個月再自己去日本接她回來,對她當然比其他鍋更加珍視!再加上上手之後煮出來會發亮的白飯,頓時讓平常家裡只吃一杯米的變成兩杯米,果然是煮飯神器啊!

雲井窯飯鍋總共有二合、三合、五合等三種尺寸,買了三合帶回家(現場看到二合總算覺得訂對了。)

和朋友一起到日本橋高島屋迎接我們訂的飯鍋,眼角餘光瞄到旁邊的土鍋,原來遇到年度展覽結束,剛好有一些商品放到櫃上,朋友說之前來都沒有這些,於是怎能把她們留在櫃上,不如一起帶回家吧!剛好又有飴釉的小碟和湯匙們,一起帶回家很剛好!

image7.jpeg

鴨釉的手取付缽,呼喚我帶她回家阿!!

image5.jpeg

於是... 一整組帶回家, 寒冷的冬天煮個火鍋配上完美動人的白飯,完全不後悔的買了一小桌,誰知道下次和她們相遇是何時呢?

最後附上簡單的蒲燒鰻魚飯, 自從她來我家之後,每餐飯都要多煮一杯米呀~ 是不是買起來很值得呢?

image2.jpeg

arrow
arrow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