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6.JPG

眼看下次德法行已倒數100天, 這次遊記再不寫就來不及啦!快點寫寫來回憶一下順便幫自己記住要注意的事項吧!

最重要的兩點:

1. 冬天:再也不要自己自駕帶小孩啦! 鵝子九歲&戀家, 天黑就說要回家回飯店!!! 救命阿 12月天, 歐洲四點就天黑了啦!!好多地方都不能去, 如果要冬天去, 每個地方定點兩三天也許可以玩比較能漫遊。

2. 兩個人一起自駕是最基本的選擇(小人不算), 至少有兩個人可以替手, 不然路上很多風景妳開到也累啦!

這趟旅遊多虧海德堡在地朋友幫忙, 很多事都是朋友幫忙張羅的, 相對有些事就不太清楚囉XD

關於交通

機場到海德堡-飛機飛到法蘭克福, 到了朋友的老公也來了, 完全不用想母子二人如何到海德堡去- 有人幫忙真是好感謝阿!!

八月這趟去因為人多(5大3小) 朋友已經交代好:去程使用機場接送, 回程做機場巴士(筆記)

租車

使用的是SIXT https://www.sixt.com/

網站還蠻好使用的, 登入也不困難, 要注意手排自排車的選擇, 然後保險要記得選就可以囉! 

上一趟是朋友的日本老公直接幫我弄好, 只帶了國際駕照+本國駕照+護照去現場, 所有資料記得去之前網路填好就可以囉! 不然現場填也很浪費時間

要記得取車的時候不一定能取到自己原本預定的那台唷! 現場看有甚麼車就給妳甚麼車, 所以先有心理準備

像我朋友幫我訂X1, 結果後來六天我是開著BMW 720/723 亂亂跑(車子好髒... 但聽說洗了也是白洗只好放棄) 感謝他陪了我六天到處跑阿

IMG_2290.JPG

然後據說機場取車比較貴->在來是火車站->然後是市區, 當然也看自己方便啦! 以我這懶人要是沒朋友幫忙也是機場直接取車了吧

小孩140公分以下一定要汽座, 請合法上路呀! 如果跟租車公司一起租汽座也可以, 但非常不便宜, 我們是自己朋友借的, 租完10天都可以買個新的了吧.

德國加油是自助式在進去商店結帳, 也是個手忙腳亂的體驗

法國聽說是預付完錢再加油, 但我剛好沒在法國境內加油, 最好預抓少一點不然加不完會槌心肝喔!

另外還車之前要把油箱加滿再回去還, 不然他收的加油費用會很高.

如果下雪雪鏈也要一起租阿, 不然好危險. 

然後車上導航好詳細, 雖然一開始非常不習慣, 但用習慣就好多了!

車速

德國無上限的車速保證讓喜歡飆車的人開心- 德國的路永遠都好平好平, 高速公路上去跟著大家走一定130以上

鄉間小路也可以開到90, 不過萬一不幸遇到大卡車就GG...馬上變成50以下, 尤其山路只有一線根本無法, 白天可以看狀況硬超到對面車道超車, 晚上只好乖乖了

法國要稍微注意一下速限不要太隨性開阿. 然後法國鄉間圓環好多, 不過也因此紅綠燈很少, 但要千萬注意先禮讓已經在圓環裡的車不然會被叭叭

法國高速公路晚上好黑沒甚麼路燈, 開很快的時候會有點怕怕, 所以我喜歡跟著其他車比較有安全感.

車禍

最後一天在高速公路上預到大車的車禍, 所有的車都自動讓道給警車消防車救護車, 仿若摩西過紅海一般神奇, 導航也會有警示可以從旁邊窄窄的路通過, 就跟著大家一起順著走就沒錯!

住宿要注意的地方

因為有租車, 飯店記得要找有停車場的, 尤其冬天萬一下雪也很麻煩. 盡量找離妳想去的地方進一點的啦!就算有開車我覺得還是市區方便, 或是outlet 對面, 總之還是越近越好

然後。。。 不要找太有味道的旅館

想說給我兒子體驗一下比較古老的感覺, 其中一間飯店找得很古色古香。。。當天的回憶我甚麼都不想說了XDDD (白天是還好啦)

飯店或旅館太小很容易沒有電梯阿!(行李箱可以盡量少帶或帶小一點這樣上下樓方便), 我找了一間有電梯的, 結果當天電梯竟然壞了。。 哭泣!!

朋友找的法國境內旅館就很讚(雖然一樣沒電梯) 但是餐廳真是太美味了, 酒也好喝

IMG_1909.JPG

晚上朋友的老公有點醉還順便笑我再後面跟車都看不到人XDDD 我就是腿短阿!

這篇先寫完交通住宿重點, 後面的就是本次玩耍的景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