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40  

  臨時決定的東京遊,但是要帶著親愛的老爸和林小佑,三代出發就變得最好甚麼都規劃好才不會到時候還要多想

而且老爸腳受傷不能久走,所以這次的計畫有點難呀!

關於機票的時間,平常大家都會選擇早去晚回,這次其實有早上七點半的班機的,但是最後我決定...

出發為了不讓大家累,決定改成晚去晚回! 10月17日下午三點的飛機由松山飛羽田,10月23日的是晚上六點羽田飛松山,到台灣九點,應該算沒那麼累吧! 這樣就不用讓他們一大早起床大家都痛苦!

果然這樣是對的,三個人精神都很好的出發,也開開心心的回來,所以這樣的行程可以成立!

到羽田六點半,出關七點(機場小班機少, 所以出關超快速) 在台灣先買了利木津巴士的票,直接坐利木津巴士去新宿比較不麻煩(尤其是我們這種不是很熟門熟路的)

利木津巴士網址:http://www.limousinebus.co.jp/ch2/

也可參考他有停的飯店門口,住那邊的飯店也是懶人作法喔!有沒有便宜就看個人,我個人是覺得方便比較重要

插播插播! 突然發現有成田到東京的高速電車!成田到東京只要36分鐘! 甚麼,先記下連結,這樣以後就算選桃園到成田也很OK

快速、便宜、舒適的成田機場交通誕生!
京成Skyliner36分鐘直達東京都内!http://japan-articles.japanican.com/tc/articles/20100628_skyliner.html

因為去箱根要買箱根周遊券 (只能在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購買因為該票券是限定海外旅客使用,一般的窗口或是售票機無法購買) 

小田急服務中心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傍晚六點小田急有中文 Facebook 粉絲團, 工作人員會以中文回覆(有沒有這麼讚!!)https://www.facebook.com/Odakyu.tc

只能稱讚背包客站站友厲害喔! 各種資訊在這都找的到, 只是要認真點啦!

服務中心在新宿車站西口,話說我去的時候櫃檯還有中文服務人員呀! 超開心的,買票很簡單,而且就算遇到日本人,他也是會耐心跟你解釋的. don't worry 但要記得不要排錯櫃台,藍色這個才是給外國人的唷!因為一開始我也是走去旁邊的一般櫃台沒仔細看清楚. 記得要出示護照

DSC_3902[1]  

因為要買周遊pass! 我們的行程是先在東京再去箱根

不過結論是如果你是要去箱根完遍所有箱根的觀光區, 就需要買箱根周遊券,那就是先新宿再箱根, 如果預算有限, 可以在那邊住一晚即可! 這樣就可以完整用到周遊券啦!

因為我們回來是從箱根直接做小田急高速巴士去機場, 所以就浪費了由箱根到新宿回程的小田急特快列車,

(插播:我們去是坐小田及浪漫特快, 下次要是再帶家人去的話, 一定要先去預定一下第一節車廂的第一個位子(展望席來著)

這是不用加錢的阿, 而且我們去的那天人很少, 根本不用幫林小佑多買位子的說! 浪費!

因為六歲以前是可以不用買票的 , 只是我通常為了預防人多的時候沒位子, 我總是直接幫他加買個位子坐! 以免被趕!)

如果你是要去御店場outlet 買東西, 兼只看看富士山+泡湯而已, 其實可以由羽田機場做小田急高速巴士先進箱根完和買兩三天, 滿意以後再進市區(下次我可能會來這招吧! 因為想去的箱根觀光景點我這趟三天都有去囉)

另外關於在日本的每日交通路線,可以上日本YAHOO , 找頁面左邊的路線,按進去之後有乘換案內,你可打入你想去的地方,起點和終點,他就會告訴你各種到達的方式,轉車的方式,連中間走路幾分鐘座車幾分鐘,轉幾次車,一趟多少錢都會列得一清二楚,實在太方便了,即使你手上沒有最新的地鐵圖,你還是可以順利地到各地去玩,而且像我手上是今年三月的地圖,偏偏這幾月中有新的路線完工,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路線就和我自己看得差粉遠啊!所以千萬要好好利用這網站才行(所以我去日本總是要帶筆電,因為pc 板比手機板清楚, 手機板沒有走路時間可以讓你判斷) 看下圖就可以看到,這是他提供給我的由新宿到迪士尼的走法,這樣走路的時間可是少了一半以上喔!

新宿~ 舞浜

++++++++++++++++++++++++++++++++++++++++++++++++++++++++++++++++++++++++++++++++++++++++++++

關於住宿,因為這次帶一老一小不能太累, 這次也只住兩個定點, 捨棄了好不容易訂到的迪士尼飯店

這次住四晚東京兩晚箱根

關於住宿地點的挑選也是看個人,因為這次安排去箱根,所以住新宿(因為要做小田急浪漫特快),如果下次要去日光,選擇住上野才方便喔!而且如果機票是從桃園到成田(這次是從松山到羽田),住上野也是不錯的選擇

ps 回程還可以有一晚去小京都(在由上野往成田的路線上) 看同事的照片感覺真是太棒了! 下次也要來去玩!

 

去之前訂了三個飯店- 兩個新宿一個池袋, 猶豫要住哪個

1. 新宿華盛頓 US$664.74--> NT$20275

2. Hotel Metropolitan Tokyo ホテルメトロポリタン東京   ¥ 84995-->NT$27,198

    豊島区西池袋1-6-1, 豊島区

    電話+81339807600

    傳真+81339801111

    電子郵件info@metropolitan.jp

3. Hanabi Hotel,  ホテルハナビ   ¥ 64000 (客房 1, 日式三人間)-->NT$20,480

   新宿区百人町2-8-5, 新宿区  (原來是在JR新大久保站)提醒下次一定要看清楚飯店地圖啊!! 我以為你在新宿車站的說   

   東京, 169-0075

電話+81333669688

傳真+81333669689

電子郵件hanabimaster@hotmail.com

 一時失誤, 最後是第三間! 因為忘記cancel 的時間啊!! 氣使倫!!

回來之後的心得!

第3間並沒有不好, 不過適合年輕一點不在乎車站有沒有電梯, 飯店只要乾淨就好的

帶著老爸和小孩沒那麼適合! 

下次住池袋那間應該會比較好一點, 萬一要去入間三井outlet 就超方便的啊!! 

今天網路上看到林氏璧大大推薦的上野這間, http://linshibi.com/?p=1638&page=2 三人房看起來不錯! 雖然佑佑已經六歲算大人了, 但是下次一定要來住住看唷!

因為目前還沒住過上野的飯店, 可以好好逛逛這區~

 

箱根飯店注意事項

原本是訂這間

住宿名稱:Yugawara Manyo-so,  ゆがわら万葉荘

地址:湯河原町土肥3-6

     足柄下郡, 259-0303

電話:+81465623755

傳真+81465634033

電子郵件:info@manyoso.com

三人房兩天含早餐-  ¥ 37200--> NT$11,904

後來因為前四天讓老爸住太差了,重新定了箱根飯店,最後是住在箱根 Hyatt(前一天才定,超驚險的!)

我只能說 箱根hyatt 並沒有不好啦!至少這是唯一一間沒讓我爸吃完壽司後一直喝水的地方

但是他房間沒有溫泉就算了,泡湯區也只有室內一池,沒有露天溫泉!我的媽呀!是我住過最不怎樣的溫泉區飯店耶! 想把我氣屎吧!

房間是很大沒錯啦,對房間的大小老爸和小孩都很滿意,但去過日本其他溫泉飯店的人就知道不該只是房間大呀!! 

我好想住房間就有露天溫泉的飯店呀!! (房間附有露天風呂的日文 應該是 部屋付き露天風呂~ 背包客棧查到的, 記下來!)

而且, 看官一定要注意, Hyatt 在上強羅站!  這是甚麼地方呢? 他是在必須做登山電車才能到的地方, 而且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超過五點半, 灰熊抱歉, 已經沒有接駁車可以從強羅站來載我們直接進飯店了, 於是我們很慘的自己坐車到上強羅站, 自己推行李到箱根HYATT! 坡度很不適合我30公斤的四輪行李箱, 我還害我爸閃到腰啊!!! 真的是讓我當下好難過!! 而且我只能說好險我們七點在強羅站, 因為登山電車只開到7點多呀! 我們真的差點要大完蛋了!!

下次下次, 我只選最高到強羅站的飯店了!!而且我已經物色好下次要住的飯店囉!!! 至少如果到時候沒時間做功課,我會先選這間

季の湯雪月花: 這間我有路過, 真的有夠近的, 就在強羅站旁, 非常方便, 是想看風景兼泡湯兼路程方便的好選擇

不過他房間的不是溫泉! 所以不是第一選擇就是了! 

另外還有箱根吟遊Hakone Ginyu~ 目前口碑超好呀!櫻花妹的排名No1 但還沒好好研究它的位置,如果還有要排去箱根再來研究囉! 先把你記下來

可訂房網址 http://www.japanican.com/Traditional-Chinese/hotels/shisetsudetail.aspx?st=4309009&ref=MAIDOJ 一看竟然發現比我訂的Hyatt 便宜多多了 氣氣氣! 

地點在宮之下, 又是個比較麻煩的地點,但因為走路三分鐘,還是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下次去之前應該要參考一下這網站,有溫泉飯店排名

http://www.onsen-ryokan.hk/ranking/

+++++++++++++++++++++++++++++++++++++++++++++++++++++++++++++++++++++++++++++++++++++++++++++++++++++++

晴空塔門票購買方式

這次因為帶老爸去,所以決定去晴空塔朝聖一下,前兩次都沒去,這次我特別先上網買好晴空塔的票,兩大一小6400日幣

結果我們因為當天行程安排早去了,現場買票竟然是4600日幣!! (怎麼會這樣!! 枉費我行前還研究好久,花了半天工夫才登入會員,才用信用卡買到票,而且為了配合我預約到的是周日,我還更動我的行程,結果看景點的日子卻是下大雨,我真的覺得超對不起我爸呀!!!!!!)

而且沒有排隊排很久阿,一下就上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下雨的關係阿!

不過那我網路上買的票怎麼辦,下了晴空塔我又回去比手畫腳問半天,而且我沒帶當初刷卡的信用卡,還好一方面是本人真的很好心,一方面我也遇到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最後他們竟然退了現金給我,而且他有說平常是不行的啊! 我當場真的好感謝他們啊!!!
anyway, 結論就是,晴空塔隨緣啦!網路上看沒法定的時段和日子,並不代表現場就不能進去! 不過當然早點去會比較能上去囉!
天氣最重要! 我真的不想再下雨走明治神宮& 淺草寺,而且雨天上晴空塔,要等物散開才勉強看的到,不如別去
不過當然特殊節日他們有特殊布置,所以我們這次上去他們有萬聖節特別商品,付費拍照區也布置成萬聖節樣子,還不錯喔!
晴空塔  
++++++++++++++++++++++++++++++++++++++++++++++++++++++++++++++++++++++++++
迪士尼,在台灣買海外護照是一定要的啦! 不然萬一太多人進不去該如何,而且重點是不要現場再多花時間排隊買票,立刻進去省時間囉
當然還要遵照網友說的,週間去才不會花太多時間排隊
這次我們決定要去迪士尼海洋,一方面因為已經連續兩次去land , 一方面我猜sea 的人應該會比land 的人少,這樣帶這老小去他們也比較不累
這決定果然是對的呀! 而且迪士尼一定要挑有活動的時候去,這次去是萬聖節,好開心喔! 到處都是萬聖節應景裝扮,而且比平常更多表演活動,讓我們六點就看到煙火真是太棒了! 希望下次能體驗聖誕節的迪士尼囉!
 
以上就是我要提醒自己下次去的重點啦! 每日細節後面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