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好久到底要買油炸鍋還是氣炸鍋,每次在家炸東西總是把廚房搞得練七八糟,或是油噴的到處都是,想到就害怕! 已經好一陣子不在家碰油炸了~

繼這幾周各式各樣用烤箱做出來的薑餅人! 發糕之類的東西之後! 佑佑終於提出我最害怕的甜甜圈

隨著日子越來越逼近,我只好開始上網請google 大神給我指示! 很多人多說買氣炸鍋就可以了!

不過多猜考幾位有買氣炸鍋的人發現,最後變成bagel 的硬硬皮! 那可就不是佑佑愛的囉!

爬文爬半天,油炸鍋可以說是沒什麼選項,幾乎可以說沒有人味油炸鍋來個報導! 只有發現有人有用油炸鍋炸甜甜圈! 總之不買不行了! 網路上我只找到一個Princess 荷蘭公主牌

於是只好趁母親節去百貨公司走跳一下!

馬上就找到荷蘭公主,看起來也挺不錯的,問了一下專櫃小姐還有哪裡有賣,他說飛騰也有! 就來去參考一下~~ 誰知就淪陷了

飛騰是整台不鏽鋼的,很重我的意 法國做的,公主牌是大陸做! 所以 ... 立馬變心(那小姐應該會覺得怎麼有這種人挑貴的去買)

變心之後要考慮的就變成大小了

其實本來想買5L 的,專櫃小姐說馬上幫我訂明天送到我家,誰知竟然來個全省缺貨! 他不停地推銷其他款,可是礙於阿母的交代,怎樣都要買不鏽鋼回家→我買了1.5L 的!  (非常感謝這陰錯陽差 讓我少用了好多油啊! 後來想想這真是上天給我的一條明路) 目前為止都覺得 真的非常夠用,雖然一次只能炸幾個,不過也是一下就炸好囉!

開箱照隨意拍了兩張,整台配件其實不多,對笨蛋如我可輕易操作! 主要就是外殼/ 內鍋/網子/ 蓋子,如果是5L的會多一個有視窗的蓋子,這點可以上官網去看- 這也是我當初好猶豫要不要買5L 的關鍵之一,因為小姐說可以防油爆又可以看鍋內的炸物好了沒.. 太吸引人了吧

飛騰官網連結~ http://www.vastar.com.tw/p-3.htm


拿出來擺著就像圖左邊這樣! 很小不占空間! 整體意外的輕阿~

上面貼了法國國旗證明他是法國做的囉!

既然買啦怎麼可能讓他晾在一邊,馬上進行兒子思思念念的甜甜圈

竟然在網路上搜尋到號稱美國K排的甜甜圈食譜! 想到之前吃的好滋味,馬上就決定是他了

食譜來源是參考[阿妮塔♥bread] 鬆軟金色甜甜圈。 http://icook.tw/recipes/19075

尊重著作權請網連結去看他做的,怎麼看怎麼好吃啊! 所以目前為止我們家的甜甜圈只有這款囉!

食材       

    • 甜甜圈
    • 乾酵母7g
    • 溫水30g
    • 溫牛奶180g
    • 白糖50g
    • 1個
    • 3g
    • 白油或奶油35g
    • 中筋麵粉310g
    • 炸油適量
    • 表面糖霜
    • 奶油40g
    • 糖粉125g
    • 香草精少許
    • 熱水30g(視情況調整)

詳細的做法請回她網站上看唷! 人家是專業呀!

 

當媽的把麵團攪拌好後,愛幫忙的佑佑就來幫忙壓甜甜圈,這應該是他最愛的工作之一囉! 前面做麵糰他也很愛來幫忙加麵粉,總之是個親子互動的好時光呀!

下面的各項道具已經齊全了,其實是已經做了好幾次後終於把各種配件買齊了! 瞧牠玩得多開心!



面這張是沒用甜甜圈模,我們用奶粉蓋押的小甜甜圈,中間的洞自己用手戳!

不過,憑良心說,這樣比較可愛耶! 上圖的甜甜圈模中間的洞洞有點大,感覺不夠可愛!


然後就讓甜甜圈們下去油裡玩囉~ 很讚! 一點都沒有油爆的問題,也因為有溫度控制,不用一直擔心溫度會不會過高,三顆甜甜圈澎起來後就會剛好在油炸鍋裡擠擠的~

之後再依照阿妮塔的食譜做糖霜裹上! 鏘鏘鏘! 美味甜甜圈完成! 搭配咖啡紅茶,超讚的下午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