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97367389626[1] 

其實紅醬義大利麵本來跟鑄鐵鍋是沒甚麼關係, 不過因為我是小氣主婦

既然買了那麼多鑄鐵鍋怎麼可能讓他們放假, 所以現在不管煮甚麼都是先用鑄鐵鍋囉!

不過一用可真是開心, 時間也縮短太多了吧!

上網找了一下後決定了食譜作法, 做兩三次之後就順手囉!

先來看一下這次準備的材料有哪些

洋蔥:一顆, 切碎碎

蒜瓣:看你喜歡放多少, 也是切碎碎

番茄:正常至少要六顆以上囉!這次偷懶只用三顆, 要燙一下剝皮去籽,切碎碎(去皮去籽後番茄其實沒剩多少, 所以不偷懶準備多一點比較好)

番茄泥:兩三匙, 是自己喜好程度,我覺得剛好我老公每次都說番茄味太重(因為他不喜歡番茄啦)

絞肉:原則上是絞肉, 也可以牛絞肉加培根, 不過因為我家有人不吃牛肉, 直接全部改用豬絞肉, 肉的份量我覺得也是看個人, 因為我老公愛肉多一點, 所以我們分量算多的, 大概就是外面超市買的一盒的份量吧!

蘑菇:一盒或兩盒,看個人喜歡的狀態, 蘑菇超級會縮水的, 切一片一片的不用很薄喔!

調味料:鹽, 胡椒, 肉桂葉, 羅勒

奶油或橄欖油(不用太在意啦!):適量, 看你鍋子大小囉!

img1397357788155[1]

接著開工吧! 

順序如下

1.鑄鐵鍋放奶油進去, 等奶油融化就放蒜末,

2.稍微變色快快放入全部洋蔥, 不然很快就焦囉, 炒一下洋蔥後就蓋上鍋蓋, 好讓洋蔥快快變色(有鑄鐵鍋真是太讚啦!是不是) 大概等一兩分鐘, 掀蓋看一下, 如果沒完全好, 可以拌炒一下再蓋上蓋子悶一下

3.接著把絞肉放進去, 也是炒一下蓋上鍋蓋, 等一分鐘打開, 再稍微拌一下應該整個會出油, 全部都變色就Ok 囉

4.加番茄和番茄泥進來, 拌炒一下蓋鍋蓋讓他們融合吧!!

5.放入蘑菇進去炒一下, 蓋鍋蓋直接進烤箱半小時

結束! 阿是不是好簡單 

做好一鍋可以放涼後分裝一下, 小孩要吃義大利麵隨時可以拿出來用好方便唷!

+++++++++++++++++++++++++++++++++++++++++++++++++++++++++++++++++++++++++

同場加映紅醬義大利麵

紅醬做完馬上就可以讓兒子吃個紅醬義大利麵囉

旁邊先起一鍋水準備煮麵, 我挑的是中等寬度的麵, 反正看個人喜好吧! 在家做沒人可管阿

記得先把起司削好, 這樣才來的及唷

不過有個小tip 值得提一下

幾次實驗下來, 我通常會煮比包裝上說得少兩分~三分,  

先撈起來以後, 水倒掉把醬放下去開火後再把麵混下去, 覺得他們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後才放起司下去(起司容易燒焦, 晚點放比較不會沾鍋)img1397366947117[1]

大概兩分鐘後麵也差不多到包裝上說的該煮的時間,就可以盛盤囉! 上面再銷點起司上去就完工!

是不是再度有一股怎麼那麼簡單的Fu~

就是要夠簡單我才敢做啊! 廚藝很差的小氣煮婦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