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383988578903  

因為有朋友說, 看你的菜好像很厲害, 好像買那鍋子很強, 可是到底鑄鐵鍋厲害在哪,

不然就小小幫他介紹一下她厲害在那裡.為何最後燉鍋都買了Staub,沒買LC 也順便寫一下囉

其實我也是上網找資料的嘛!話說我有沒有上過廚藝課, 一開始哪可能知道哪個鍋子好, 但我相信ㄧ般人對Le Creuset 一定很不陌生!

插播~

LC 

看看聖誕節的LC 鍋聖誕樹! 媽呀!好可愛! 害我好衝動!!(點進去粉絲頁有更多聖誕樹超好看的啦! )

看我明年也要來做個Staub 聖誕樹來玩!(再補兩個應該就可以)

好啦 回歸正題!

找鍋子的時候也看了官網介紹, 還有網路上好多人幫忙做了很多功課(畢竟這兩個牌子可是法國歷史悠久的大廠牌)

順便把我當初看的相關網頁也貼上連結讓大家看看(很顯然只有部分.因為真的超級多, 所以我本來真的沒有要介紹 哈)

Le Creuset VS. Staub 鑄鐵鍋使用心得

Le Creuset VS. Staub 【比較篇】 

《琺瑯鑄鐵鍋超級比一比》LE CREUSET\LC、STAUB、KIRKLAND,同場加映鑄鐵鍋的使用注意事項與養鍋方法

鑄鐵鍋 PK 賽 ~ Le Creuset vs Staub

《廚房兵器》買了只Staub送子鳥回家…

鑄鐵鍋小比較~ (這篇裡面還介紹了適合的棕刷!讚啦!)

另外還有廚房的人類學家...

總之只要你上網找, 就可以照到超級多的, 網路真是幫了我超多忙的呀!

好的, 整理一下鑄鐵鍋的特點(前兩個偏向Staub)

1. 鍋蓋:專利汲水釘&不噗鍋

Staub 鑄鐵鍋  staub  (圖片由美國Staub官網影片擷取下來的)

如大家所說, 專利的汲水釘設計讓食物水分回流是大重點, 所以可以看到五星級飯店或是不錯的餐廳都是用Staub,

蝦密!!一心幻想做出主廚般好吃食物的我因此在心中幫Staub 偷偷大加分

Staub 的鍋蓋真的很重, 記得超過LC , 在日本可是被稱為男人的鍋(尤其連外面都是黑的那款), 他穩重的外表可是真材實料的重!

而因此不噗鍋也是很多想省事的家庭主婦最愛的一點

2. 黑琺瑯內鍋

 IMG_5420[1]

比較看不出髒好清理...所以他不小心在注重內涵的我心中勝了一點(明明就是懶惰的部分大加分)

用久了也比較看不出他的沉澱, 對一個像我這種對東西有點潔癖不喜歡他明顯會變舊的感覺的人(好啦!我就是很容易喜新厭舊)

這點可以支撐我將它用久一點

3. 鑄鐵鍋煮起來比較好吃, 煮的時間也縮短 

這點真是有目共睹, 本來我老公是不想讓我買他的, 但第一次用就30分鐘做完一鍋燉飯和牛排, 加上好吃這點,

讓他後來看我在辜狗鑄鐵鍋的時候就沒多大意見了, 當然關於鑄鐵鍋可以做的各種菜, 也都是估狗來的,

像我第一次做西班牙海鮮燉飯, 就是用鑄鐵鍋 西班牙海鮮燉飯 等關鍵字下去, 馬上就可以來一長串囉!

MA201311100101360076-02-00000009e[1]  

4.對身體的好處

話說最近好多不鏽鋼鍋的新聞, 讓我默默的淘汰了家裡以前租房子時候隨便買的不鏽鋼鍋(當然阿母送的好不鏽鋼鍋都還在)

加上廚房的人類學家也寫了好多鑄鐵鍋煮起來有多好吃, 對身體的好處等等... 就是給他手滑下去的好幫手呀

也因此我後來都用鑄鐵鍋做各種料理, 有空我也會po 上來滴~

 

單藍LC 還有很多其他好處, 我可不是一面倒只愛Staub, 畢竟我的捧由們有一半都是LC 的愛用者呀!

如果論外表絕對是LC 勝過Staub, LC 的多彩多姿, 讓我前天終於還是敗了一個20公分LC小平底鍋(因為它內鍋是黑琺瑯所以我就滑了, 還好老公說要送我當聖誕禮物)

IMG_5427[1]

其實.. 我還跟了代購團正等著24公分的木柄Staub 平底鍋(千萬不要讓他知道!)

還有LC 的周邊商品可愛兩百倍又多超級多這件事, 讓我也在上周買了他的肉豆蔻色的收納罐放我的那些刷子勺子.

(在日本的時候也買了他紫色鍋鏟和藍色油刷)

 IMG_5426[1]  

總之以上就是我對鑄鐵鍋的小小介紹和心得

 

img13853936911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