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薑餅人  

聖誕節最苦命的是誰!! 薑薑薑

是低! 就是那薑餅人呀!

這次聖誕節大概做了2-300 個! 超多的阿! 想不到這麼多人愛吃耶!

快快公布他的簡單食譜讓大家都可以自己在家做喔!

(食譜是去年在網路上找的, 現在要再找那位部落客的網誌卻找不到了, 還好當初佑佑叫我把食譜貼在冰箱上, 我發現這食譜比網路上很多人寫的還簡單)

薑餅人材料:(這樣的份量可以放滿一個烤盤, 大概25- 30個薑餅人)

低筋麵粉:150 g

紅糖: 70 g (其他糖也可以, 最近有買楓糖, 也順便加了一些進去)

奶油: 80 g

蛋: 半顆

薑粉: 5g (中藥行有賣) 也可以用整塊薑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但要夠大塊, 不然味道不夠, 而且會有鬚鬚的薑絲, 整個有一股真材實料的fu~

肉桂粉: 3g(不愛吃可以不加)

泡打粉: 1g

鹽: 0.5g

IMG_5442[1] 

昨天加碼完巧克力餅人! 所以放了巧克力進來囉! 我也不知道份量要多少, 所以那塊巧克力我放了半塊進去, 不過吃了以後覺得可以放更多,

下次來試試看放可可粉的差別好了! 因為放巧克力塊還要先融化他, 有點麻煩, 不過還不錯吃啦!

薑餅人身上的糖漿材料

檸檬汁: 半顆

糖粉: 200 g

蛋白: 一顆蛋的蛋白(但我最近都沒加也一樣OK)

不過這份量或多到用不完, 可考慮調一半就好, 另外鍋子要夠小, 或要夠小, 不然容易燒焦喔!

 

接著說一下順序, 很簡單喔! 

先把奶油融化, 之後和糖加在一起用打蛋器之類的東西攪拌比較輕鬆, 等到覺得糖有點溶化後(如果用白砂糖會覺得整鍋有白白羽毛的fu~)

再加入半顆蛋進去繼續攪拌

接著再加入麵粉泡打粉等各種粉類(可以先把全部的粉放在一個大碗中)分次加入

覺得拌勻了就可以停手(是不是很簡單!)

接著用擀麵棍擀平, 用保鮮膜包著放進冰箱30分鐘(先把麵團用保鮮膜上下包起來再桿就會輕鬆擀平囉)

拿出來用可愛的薑絣人模子把麵團押出薑餅人形狀放到烤盤上烤20分鐘就完成囉! (要看一下烤箱內的餅乾有蓬蓬的就OK )IMG_5443[1]

 

 接著在烤的時間內一下就可以做好糖霜啦! 把檸檬汁和糖粉放到小鍋裡, 全部溶化就OK,

等餅乾拿出來在把糖霜畫在薑餅人身上, 我家沒有專業器材, 我都是隨便用筷子和湯匙弄的唷!

糖霜凝固後!! 薑薑! 完成啦!就這樣簡單~這次做有兩個顏色, 所以就順便用麵糰在幫兩種薑餅人做眼睛和扣子, 也是很有趣喔!

這個很適合在家和小朋友一起玩! 考完之後家裡就會充滿薑餅人的香味!超棒的!

IMG_5444[1]

薑薑! 介紹完畢!請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薑餅人 薑餅人食譜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