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同事Joyce 介紹了一本書-  可以說是媽媽如何帶小孩進入英語世界的工具書吧, 實在太感謝她了!

雖然我不是很認真的每天照著唸! 竟然也飛快地看到效果!

 我真的覺得要好好介紹給我認識的捧由們! 像我這樣懶惰都可以! 絕對值得投資這些繪本

為何會選那些繪本! 就是由這本'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介紹的

我真的要力推一下這本,因為作 者本身是相關科系的吧,加上他選擇這些書都是有研究過的,所以對小孩真的很有用!畢竟之前我也買過其他作者推薦的英文書,但不是專家果然有差,當然每個媽 媽經驗不同,這些也是個別媽媽的分享,這世上本來就沒有單一方法對每個小孩都有效,只能說幫小孩學英文這條路唯一方法就是不斷嘗試啦!

不過在買之前請注意: 你們之前買的都有翻開過嗎?

如果你們跟我某個朋友一樣買了過了一年還放在旁邊的,真的不要花這種錢! 只會在家裡製造垃圾罷了小心因為買這些東西造成家庭失和哈哈(今天看到丹爸的留言,真的是有夠貼切! )

 

話說和筱菁一起去天下訂購,還從九月等到十一月呢!想來口碑已經很廣了!跟汪培廷的書一樣也是超多媽媽買的

(你問我誰是汪培廷? 你是新手媽媽齁! 快找GOOGLE 大神問一下囉! 網上很多媽媽介紹的~~ 當然也是大推: 我家因此多了好多繪本,而且好多都是YOYO 愛的,他的口齒清晰和字彙豐富真的是讓媽媽我超欣慰的)

藉著這本書,按照他的介紹我先買了第一組,因為是有聲書,所以每本都配了cd

接下來介紹一下目前讀的這幾本的心得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讀過之後真的覺得這本年紀太小了!  應該比較適合兩歲~三歲或更小的小孩,這本YOYO沒興趣 放棄!

裡面藉著問大熊看到甚麼,邊介紹動物也邊介紹顏色,因為只翻一兩次沒甚麼印象啦~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這本真是夠令人驚豔的! YOYO 馬上就會了! 立刻開心的唱(大心)而且一兩天內就記得很清楚,雖然很久沒拿出來唸,三不五時他還是會唱一下! 這本大推!

不停重覆的音樂,讓五個太空人陸續離開太空船! 本來以為有些字比較難的,而且一開始唱的時候很多字YOYO  也跟不上,但聽了幾次之後就順利唱了,從第一次唸就很認真的問裡面內容的意思,是個很容易提起小朋友興趣的一本故事書,每頁只有一兩句,重複性的文字讓小 朋友會注意到裡面文字哪裡不一樣,很適合剛開始學英文的小朋友喔!

Fiv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這本YOYO 也很愛, 而且剛好他學校也同時教了這本,也是個馬上朗朗上口的狀態,裡面就是講五隻小猴子洗完澡準備睡覺,在床上跳來跳去,輪流掉下床把頭撞傷,媽媽 Call 醫生,醫生就說no more monkey jumping on the bed! 還蠻好玩的一本書

副作用是: 他會一邊唱一邊跳! 這.... 讓媽媽不敢唸很多次的一本書 哈哈

話說某天唸到一半的時候,YOYO 指著猴子媽媽說,馬麻為何猴子媽咪生了五個寶貝?

雖然記憶力不好的媽忘記怎麼回答他了,但是想到他認為所有的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就很開心~~

Go Away Mr. wolf

這本有點像三隻小豬和七隻小羊的故事綜合,就大野狼來敲門,用各種理由引誘小豬開門,最後小豬都拒絕了! 一直到爸爸回家保護了他們,不過很妙的是,這本的結尾有個鱷魚和鴨子的故事,YOYO 每次重點都放在這邊,對於正文的內容興趣沒有太大,可能要再多聽幾次囉!

就在偷懶拍照寫文&... 個是忙碌之中的這之中,YOYO 又讀了左下的那本

The Wheels on the Bus

這本是個洞洞書來著,每一頁中間都會有一個洞和下一頁有關聯,讓YOYO很好奇的翻閱! 英文歌也不排斥,馬上就跟著唱, 可以明顯地知道這本的效果也和另外幾本類似囉!不過文字是有比前面幾本複雜一點,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才會熟悉 

 

這套剩下四本了,看來可以繼續訂下一套了! 因為等到書來還要兩三個月超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