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我買很多玩具給小孩, 其實我買的玩具不就是希望能對他有幫助. 我也不是那種買一堆有的沒的東西的媽媽呀! 畢竟玩具還是要篩選過對小孩有幫助才不浪費錢    

現在來介紹一個比較少媽媽會投資的~ 經典音樂繪本CD, 是台灣麥克的(還好這套聽說已經絕版了! 完全沒有廣告嫌疑-- 本來前兩天想介紹給我同事, 上網一查台灣麥克已經沒這套資料, 原來說絕版是真的, 好險當初有買)

相信大家聽到台灣麥克就會想先倒退三步(或是300步?), 畢竟我個人也是很討厭推銷. 更何況台灣麥克的書又貴又要整套買才行, 一買就是幾十本, 要是小孩不愛可就超浪費  (OS:怎麼想都覺得他們這種業務賺翻了....)

繪本我家非常多, 從佑佑一歲開始我就開始買

很多媽媽都讀過汪培廷"餵故事長大的孩子" 這本書, 剛好那時我對面同事是個非常認真的媽, 所以在他的做功課之下, 我們非常迅速的把小孩三歲以前的書都買齊了(只要他書上介紹的我們幾乎都有買到,  非常感謝我這位同事) 所以一般的繪本我算是不用擔心

但我一直希望佑佑能接觸音樂- 不管是古典音樂/交響樂/音樂劇(媽媽真貪心)! 但單聽音樂不懂內容也不是我想要的, 加上又太忙無法做很多功課, 一直不知該由哪下手

偶然就遇到他們在台安醫院有攤位, 一開始是恐龍的書吸引到我, 卻沒想到發現他們就有音樂繪本, 裡面各種耳熟能詳的歌劇/交響樂等等 讓我蠻開心的, 再加上繪本可以同時讓小孩了解故事內容再聽音樂! 那位業務小姐也非常好心的整理我兒子的年齡可以由那些開始看(我同事說你給他那麼多業績他當然願意囉~)

       

貼上他們的分類,  當然不只那個, 還有這三十本是那些畫家, 那些交響樂團演奏的也有列表整理,  順便貼一頁代表一下

繪本風格不拘泥同一作者, 有世界各國畫風, 交響樂團也不是一些三流樂團(話說這是那業務說的, 就算看他給我的表格我也不是很確定這樂團有沒有很厲害, 但我目前聽來是還蠻喜歡) 歌劇聽起來也不錯

總之當時就是憑著本來就想買的心情也沒比價過就給他買了下去, 30本經典音樂繪本+CD (另外還買了別套) 還附上八位音樂大師的書(目前還沒打開過... 等佑佑自己對作者有興趣就可以來介紹他們給他認識囉)

總之某日就送來大概快到我肩膀的高度的紙箱

   (音樂CD 紙箱側面)

非常不識貨的我老公還說大概一萬多吧(好險他永遠都不知道多少錢)

目前大概聽了七八本吧,  聽起來進度很慢,畢竟還有其他繪本同時進行, 而且每本幾乎都要重複上百次, 只要他一職表現出有興趣媽媽我就開心啦

一開始先從彼得與狼開始, 光是彼得與狼整整聽了一個月! 動物狂歡節也是他超愛的一本, 陸陸續續胡桃鉗, 魔笛, 天鵝湖, 費加洛婚禮, 孩子與魔術等, 一本一本慢慢地進入他生活中

而且佑佑不是聽聽就算了, 他還會比較他看過的電視卡通版本和保母給他的繪本裡面畫的有那些不同, 他也會主動分享給我聽, 光是這樣我就覺得這次的投資很值得~

最近他喜歡聽歌劇魅影,  讓他聽聽故事聽聽音樂!  雖然不知道歌劇魅影對他有甚麼吸引力, 不過他每天都主動選擇要聽這本, 真奇妙~ 順便附上歌劇魅影的封面和內頁看看, 不過可惜這樣看也看不太出來繪本的畫風.

   

昨天晚上在電視上突然看到紀念柴可夫斯基120 週年的芭蕾舞劇, 佑佑一聽到音樂馬上看螢幕, 告訴他是真正在舞台上表演的天鵝湖和胡桃鉗, 他馬上就說要去看, 看來接下來要研究, 芭蕾舞劇可以讓幾歲小孩進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